柿子番茄鸡蛋汤

很高兴认识你

鸣刀散华

观前叭叭:十二月快乐~



——————正文发际线——————


【六十三】


  而此时的外面,他们原本在等源赖光出来,谁知自己脚下的山突然震动了起来,随之他们就见到山洞所在的山体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结界在上下两方。


  众人站稳,鬼切看着那个结界,心中觉得不妙,果不其然,下一秒上下两方的结界合成了一体,随之伴随着巨大的声响。


  “轰隆!!!”


  整个山体瞬间变成了废墟。


  众人一惊,鬼切看着面前的石堆一时没有回神。

  直到源博雅和鹤田村立喊出源赖光的名字之后。


  “源赖光!!”

  “快!快一起救人!”


  鬼切站在那,看着他们用阴阳术在搬运石头,脚沉重的无法走上前。


  脑子空白的也无法思考。

  源赖光……


  微微张嘴,想喊出来却无法开口。


  不知道发了多久的呆,他踉跄上前,忘记用自己的妖力,而是在那一块一块的搬着石头。


  不会的……不会的……

  你这一世还没结束,你不会死掉的……

  源赖光……


  他心中默念着这些话,一点点的将石头搬开,想要找到源赖光的身体。


  “找到了!”


  晴明用阴阳术率先找到了源赖光的位置。


  他手指轻捏咒术,将那些石头搬开之后,却只看见了那些仿制品的鬼兵部。


  “这些都是什么东西?”第一次见的鹤田村立表示疑惑,并且着急的问道:“源赖光呢?不是说在这吗?”


  “这是……”

  酒吞看着面前巨大的机甲。


  “鬼兵部?”茨木皱眉,不解道:“这不是千年前被源赖光藏起来了吗?为什么这里会有?而且还不是源赖光的?”


  “这倒是不重要,大家来帮忙,源赖光应该在这堆鬼兵部里面!”


  晴明的话刚说,他们就集体围了过来,将巨大的机甲给挪开。


  鬼切也急忙上前去搬运,随后在鬼兵部的中心,看见了他想见到的人。


  源赖光在山洞倒塌的时候,让源宏益所造的鬼兵部将自己护在其中,只是冲击力过大,他还是晕了过去。


  众人将源赖光救出后,鬼切就再一次的负责起了照顾他的重任。


  赝品和源宏益也被找了出来,一个死了,另一个被鬼切夺去力量化为己用,最后碎成了粉末。


  鬼切受损的灵魂也弥补上了,只是萤草她们还是让他暂时不要随意恢复成体,多休息一段时间对自己身体也是好的。


  “晴明大人,源赖光为什么还没醒?不是说他只是受了点小伤吗?”


  源赖光受伤之后,就一直居住在晴明家由鬼切照顾。

  鬼切站在门口,听着鹤田村立质问,实际上他也是来问为何源赖光还没醒的。


  按照他的情况,他不可能这么久不恢复。


  “这种事情,你应该去问医师,而且让他多睡会不是很好吗?”


  鬼切听着晴明的回答,离开了那里,回到房间后,看着榻上躺着的源赖光,走上前坐在旁边。

  其实他有感觉到,这一次是源赖光自己不想醒来。


  可是……

  他真的要睡这么久吗?

  一手锤在他的胸口,轻声骂了句:“白痴!”

  等到夜间休息的时候,鬼切照常睡在他的旁边保护他。


  这一次他又梦见了那个小孩,只是这次不是他在树下哭,而是……另一个……女子……


  “母亲,您别哭了。”


  “孩子都是母亲没有用……是我保护不了你……”


  鬼切微微蹙眉,还在想这两人是谁的时候,就听见身后来了这么一声。


  “自记事起,母亲就时常以泪洗面……”


  回头看去,就见源赖光站在自己身后。


  鬼切看着他温柔的眉目,一时间不知道他是谁。


  源赖光看着前方的母亲,自顾自己的接着说道:“曾经我不知道母亲为何会如此,直到自己知道真相之后,又不得不说命运或许就是这样。”


  闻言,鬼切看着他,道:“你不是他。”

  听着这话,源赖光看着他笑了笑,道:“那什么时候的‘我’才是‘我’呢?是作为有着前世记忆的‘我’还是现在多愁善感,不愿相信我一直敬仰的父亲会是幕后真凶的‘我’?”


  鬼切:“…………”


  源赖光见他不说话,接着说道:“其实两个都是我,如今的我会与你这么说,是因为我内心有着这一世理当有的情感,于是会让你觉得现在的我优柔寡断。” 


  鬼切冷哼了一声,道:“知道自己身处美梦你还不出来?你弱了才对!”


  “哦?”源赖光挑了挑眉,看着鬼切笑了一下,道:“鬼切觉得,这里是我的梦?”


  闻言,鬼切微微皱眉,道:“难道不是?”


  源赖光无奈的笑了笑,上前抬起自己的手,指向了他左边的眼睛,道:“有时候鬼切,总是会被自己的心境所困扰,或许恨着我才会让你不会这么犹豫不决吧?”


  什……什么东西?

  鬼切皱眉,道:“你在说什么东……”西。

  最后一句还没说出口,自己耳朵突然传来了一阵耳鸣。


  抬手捂住自己的耳朵,过了半会儿恢复过来之后,鬼切想起来了。


  那天山体崩塌之后,他准备把赝品销毁,谁知赝品抓住了他内心的一丝软弱,把他带入了幻境,虽说赝品最后身体被销毁,但他却被一直困在这无限轮回。


  “看来你都想起来了。”


  源赖光看着鬼切的反应,将手收了回来。


  鬼切微微皱眉,一直低着头不敢抬起来。


  源赖光也沉默的站在他的面前。


  他醒来的时候就听见晴明说了这件事,也知道那天赝品把鬼切拉入幻境之后就一直处于昏迷的状态,并且所有人都进不去这个幻境,于是他就只能自己进来。

  他刚进来的时候,就见到了各个时期的鬼切,有被酒吞茨木逼着喝酒的。

  也有过年的时候,被一群女式神拉去各种折腾的,虽然茨木也有这个时候,但茨木一般都是乐在其中,鬼切到是有点不习惯,经常会用一些借口让自己逃离晴明的家。

  可以说每年节假之时,才是鬼切不敢去晴明家的理由,因为那些女式神有各种理由让鬼切穿上女装或者其它的衣服。

  也有见过喝在自己墓碑前用脚踹碑,大骂他是骗子的鬼切。


  源赖光虽说是笑着看着鬼切的囧事,但不知怎么的,又万分的心疼……


  “走过来的时候,我看见了很多东西,抱歉鬼切,我这么晚过来寻你。”


  鬼切听着这话,心中貌似有触动,但又觉得自己说出来的话,会显得自己很弱。

  垂眸看着他的手,忽的回想起曾经的一段时光。


  “源赖光!我说了多少次!不要随便的摸我的鬼角!”

  “谁想搭理你?!要不是为了大局,我才懒得管你!”


  神使鬼差的伸出自己的手,牵住了他的手,握着他的手抬到自己的头顶,将他的手放在上面。


  源赖光见状,一时间有些惊讶,随后见到鬼切的泪水从脸颊上掉下。

  他无声的在自己面前流下了眼泪。


  源赖光沉默了片刻,伸出手将他拉入自己的怀中抱着。

  “源赖光……”

  鬼切紧紧的抱着他。

  “我在这。”

  源赖光轻轻的回应着。


  鬼切环抱着他的腰,想说自己这一千年很想他,但又无法说出口。


  源赖光摸着他的脑袋,轻轻的安抚着,道:“事情结束了,我可以兑现我之前说的话,与你去世间任何地方,有你的地方。”

  “所以我们快点醒过来好不好?鬼切?”


  鬼切紧紧的抱着他,没有回答这句话,但他也能很明确的感觉到周围的幻境在逐渐地消失。


  ………


  源赖光坐在床边,看着鬼切眼角流下的泪水,用手指轻轻的接住然后抹去。

  忽的他重重的呼吸了一下,随之睁开了眼睛。

  他看了眼周围的环境,再将目光定格在源赖光身上。

  回想起在幻境发生的事情,下一秒拉过被子,将自己盖在里面。


  源赖光见状,一时觉得好笑,嗤笑了一声,:“怎么了?鬼切看起来好像要见不得人似的?”


  鬼切:“…………”

  源赖光见他不肯掀开被子,无奈的接着说道:“莫非鬼切是在害羞?幻境中主动的将我的手放在了你一直不愿意让我碰的鬼角上?”


  鬼切:“…………”

  突然西掀开被子坐了起来,对着源赖光说道:“你要是敢说出去我就!”


  在后面话还没说出来,门就被拉开了。

  鬼切见酒吞进来的下一秒,再次拉起被子,将自己缩了进去。


  酒吞见状,满脸不解道:“这是在做什么?”


  闻言,源赖光无奈的笑了笑,:“没什么。”

  也不过是害羞了而已。


  “哦。”酒吞也懒得管他们之间的情趣,而是叹了口气,道:“不过醒了也好,这样你这家伙也不用在这里守着他不睡觉了。”


  在被子里的鬼切动了一下。


  “这到无需关心,陪着鬼切睡的那几日也差不多睡够了。”


  “行了,我也就是来传话的,不想听你在这说这些,既然醒了就收拾一下和鬼切一起出来吃饭吧。”


  “好,知道了。”


  鬼切听见门合上的声音后,将被子拉下来露出自己的眼睛看着源赖光,道:“我睡了几日?”


  源赖光看着他这幅完全和自己不像的模样,无奈的笑了笑,道:“如果从你坠入幻境起算,现在已经过去快半月多了。”

评论(1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