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番茄鸡蛋汤

很高兴认识你

鸣刀散华

观前叭叭:啊哈哈哈我来了

锅哥:他还记得我们曾经的点点滴滴,他爱我。

切崽:你爬



——————正文发际线——————


【六十二】


  赝品本体消失的下一秒出现在源宏益的手上。

  

  源宏益看着自己创造之物,才从冷静变成了怒火。

  

  抬眸看着源赖光,道:“你可知你在做什么?”

  

  “当然知道。”源赖光很轻松的笑了笑:“我在遵守父亲你教导我的‘除恶扬善’罢了。”

  

  源宏益听着这话,先是一愣,随后突然笑了起来。

  

  “呵~哈哈哈哈哈……”

  

  看着源赖光之后,又看了眼鬼切,:“我从小就教导过你,作为源氏未来的家主,不可与妖怪结谊这件事记得不清楚,其他事情倒是挺清楚的?”

  

  鬼切看着他,沉默片刻后,开口道:“你让他不接近妖怪的原因,不就是为了让他成为更完美融合前世源赖光的性格么?”

  

  “可惜你若是根据书上那些了解源赖光的话,那也只能告诉你,你完全不了解那家伙!”

  

  “哦?”源宏益微微眯眼,道:“这位小妖怪莫非能比我更了解他?”

  

  “当然。”鬼切看了眼身侧的源赖光,语气平淡的回答:“无论是书上的还是你在源氏史书上了解的源赖光,都不是正真的他,真正的他正直果敢,即便他当初为稳固源氏族长残害同族,杀害妖怪。”

  

  “即便是一个独木桥走到黑,他也会让自己死的其所,这是他为他意志所做出的决定,而你……”

  

  鬼切看着源宏益,语气冷漠的回答:“就如同跳梁小丑,想着模仿着他的一切,却又模仿不出分毫。”

  

  听着这话,果不其然源益宏脸黑了。

  

  他冷笑了一声,道:“好一伶牙俐齿的妖怪,可惜得罪我对你这种修为低下的小妖怪并没有什么好处!”

  

  “是吗?”鬼切看着他,语气平淡的说道:“不过也可惜,得罪我对你来说也没好处!”

  

  话语刚落,妖气瞬间爆发,众人看着鬼切的身形瞬间变成了成体,手上握着自己的本体,冷漠的看着前方眼神逐渐惊讶的源宏益,道:“在你小时候,我见过你。”

  

  源宏益顿时就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时候,语气平淡的说道:“当年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对你一直势在必得,只是我好奇,你为何会出现在一个我仿造的源赖光身边,却不愿意再次在我面前出现?”

  

  鬼切不想回答这句话。

  

  因为他觉得没必要。

  

  身侧的赝品见他们谈论这么久,倒是有点不爽了,走到源宏益的身边,道:“说这么多做什么?不如把鬼切抢过来!让我吸取他本体的力量!如此我就可以变得更加的完美了!”

  

  源宏益看了他一眼,嘴角扬起了一抹笑,下一秒就做了一件让在场的人都惊讶的事情。

  

  那就是源宏益用赝品的本体把赝品给捅了。

  

  “呃……”

  

  赝品看着胸口的刀,满眼不敢相信的看着他。

  

  “没有用的东西,就应该消失在这世上了。”

  

  源宏益说完,运起阴阳术,将赝品的身体收入刀中,随后转身,看向了眼中充斥着惊讶的几人。

  

  神乐皱了皱眉,道:“没有存在意义就要被抹灭……”

  

  原本还在惊讶小切是鬼切的鹤田村立见到这一幕不忍吐槽一句:“真是变态。”

  

  “鬼切。”

  

  身侧一直沉默的源赖光终于开了口。

  

  鬼切扭头看着他。

  

  “他就交给我吧,你和临把鹤田他们送出去,我解决了就出来。”

  

  闻言,鬼切沉默了一会儿,转身带着鹤田村立和临他们离开了。

  

  出去的时候才发现,晴明他们所有人都在,而他们锁在的地方,是一个山洞前面。

  

  鬼切转身,看向被结界包围的山洞,等待着源赖光的出现。

  

  鹤田村立看着鬼切,沉默了许久才问出:“小切就是鬼切吗?”

  

  鬼切懒得回答他,看着晴明,对着他微微颔首。

  

  洞内。

  

  源宏益摸着赝品的本体,语气平淡的说道:“小光啊小光,你说你为何就如此的幸运呢?”

  

  抬眸看着他,:“你的幸运,有时候让我这个做父亲的很羡慕,特别是知道你是可以成为让那位家主力量回来的容器后更为羡慕了。”

  

  闻言,源赖光看着他,语气平淡的开口道:“所以呢?”

  

  “所以……”眼神冷漠的看着他,:“为了让不甘成为容器的我成为容器,你就杀了母亲,杀了你口口声声说着的最爱的人?”

  

  “爱?”源宏益轻笑了一声,道:“只有弱者才会贪恋情爱,而我……与她在一起本就是因为她的一厢情愿和我作为家主,本就需要一个女子延续子嗣罢了。”

  

  听着这话,源赖光轻笑了一声,道:“曾经他们就说,不希望我成为第二个你,或许这话说得,应该是你这无情无义上吧?啧啧啧……真是够变态的。”

  

  源宏益笑了笑,手上握着赝品的本体,道:“多说无益,与其和我说这些,倒不如担心一下你自己?”

  

  闻言,源赖光还在好奇这话是什么意思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的脚下出现了一个法阵。

  

  这时他才注意到事情的不对。

  

  抬眸看向源宏益,眼中带着几分怒火。

  

  源宏益嘴角微微上扬,语气平淡的说道:“鬼切本就是我得不到的,但如果我得到了那为家主的力量,在有着与鬼切一样拥有着斩断天下恶鬼之力的赝品,那么又有什么关系呢?”

  

  “的确你躲过了十八岁的祭典,也同样被你将了一军,只可惜嫩姜又如何比得过老姜呢?”

  

  说完,不忘打了个响指。

  

  随之源赖光的脚下法阵亮了起来。

  

  他微微蹙眉,看着源宏益自信的神情,无奈的笑了笑,道:“本还想着和‘父亲大人’您上演一场父子情深的好戏,结果父亲好像……不怎么太想的样子?”

  

  拔出腰间自己的佩刀,垂眸看着地上的法阵,开口嘲讽道:“父亲大人一生追求着极致的完美,对于这法阵,你貌似也没完全明白的样子?”

  

  源宏益微微眯眼。

  

  在他还在警惕源赖光会做出什么的时候,就见他手捏符咒,将他的法阵给破了。

  

  随之源赖光从法阵中突出,朝着自己袭来。

  

  源宏益皱眉,用赝品抵挡住了他的攻击,看着眼前的少年,嘴角勾起一抹笑,道:“好!很好!就让我看看这十年你有没有长进吧!”

  

  说完,从防守变成了进攻。

  

  刀刀往源赖光的命处攻击,只可惜次次都差了那么一点就被源赖光给挡下。

  

  两人互相后退几步,源宏益用刀插在地面,站稳身形之后,抬眸看向源赖光,原本是想开口嘲讽,突然就有一把刀插入了自己的左肩。

  

  “呃……”

  

  看着肩上的刀,又看了眼地上巨大的影子。

  

  微微皱眉。

  

  这是……什么?

  

  微微回头,就见一个身形高大的机械站在自己身后,他的身上有一个巨大的源氏家辉,身上还有着不同的武器。

  

  这是他仿造前世源赖光所创的鬼兵部,只是做出来之后,从来没有启动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刀从身体里拔出,源宏益捂着自己的伤口跪了下去。

  

  “鬼兵部乃非人之物,你虽能创造鬼兵部,却又不能让他活起来……”

  

  源赖光的声音离他越来越近,抬起头,就见源赖光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他的眼神没有之前温柔,反倒是深邃的让他这个父亲有些惧意。

  

  源赖光单膝跪在他的面前,眼神冷漠的说道:“这可是父亲大人告诉我的,你无法让鬼兵部活起来,所以要成为那位大人,无论是要复兴源氏,还是要得到鬼切,你都是在做些无用功。”

  

  “父亲大人你说我是替代品,又有没有一种可能,发生不在你身上的事情,都能在我身上出现?”

  

  源宏益看着他打了个响指,他这个山洞里的所有鬼兵部都动了起来。

  

  他顿时震惊了,:“不……这怎么可能?你怎么可能……”

  

  看着源赖光嘴角的笑,一时间不知如何接着说下去。

  

  突然想起当初把赝品救下之时,他说在源赖光身上见到了源氏的封印,和源赖光的灵力暴涨,前世的意识附体这件事。

  

  “不!”

  

  他当时觉得不是一回事,只是单纯因为鬼切在的缘故,现在想起,或许他的孩子就是……

  

  “这不可能!!”

  

  源宏益站了起来,手握着刀,不顾胸前的伤口,道:“你怎么可能是他!”

  

  源赖光没有说话,就站在那静静地看着他。

  

  源宏益转身看着那些鬼兵部,道:“这不可能!我追求了大半生,我追求了半生的东西!!!凭什么会发生在你身上?!”

  

  他依旧没有说话。

  

  源宏益倒是红了眼,看着源赖光,不知多久之后,从满眼怒火变成了放声大笑。

  

  “呵~哈哈哈哈……”

  

  随之换成了一声叹息,:“也罢……我于将死之人计较什么呢?”

  

  他站直,展开双手,对着他说道:“接下来,就请大人与我一起陪葬吧!”

  

  说完,整个山洞响了一下,随之周围的石头掉下。

  

  他们的脚下形成了一个结界,迅速的包围住了他们

  

  源宏益的身体漂浮在空中,身上释放着灵力,:“原本让你来时,我就没有打算全身而退,这是我留的后手,而今日……你就与我,一起被掩埋在这山洞里面吧!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