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番茄鸡蛋汤

很高兴认识你

鸣刀散华

观前叭叭:切宝嘛,他是故意被抓的,别担心,虽然锅哥不知道,但新角色当然,不是个什么好东西。

【昨天生日忙着工作,于是忘记发了,你们会原谅我吧?会的吧会的吧会的吧qwq】



——————正文发际线——————


【六十一】


  “少年见到了那把曾斩杀世间恶鬼的刀,于是下定决心在自己了获得前世家主灵魂的时候,再去找他,与他重新缔结式神契约。”


  鬼切听着他的话,微微蹙眉。


  回忆起了几十年前,好像是有过这么一段。

  他见到了一个少年想虐杀山中无辜的妖怪,他本来是不想管的,最后因为这件事祸及到他,所以就出面警告了那个少年。

  但那个少年不但没有因为他是大妖怪而害怕,反而眼中的贪婪让他觉得不适。

  之后也再没现身过,但他万万没想到……当年自己放过的那个小孩,居然就是源宏益……


  “少年与父亲说‘父亲!我见到了鬼切!那位家主大人的利刃,我一定是他的转世!’但在十八岁的时候,祭奠上,那位家主不但没有选择他!反而将他的父亲险些害死!”


  源宏益看着鬼切,眼中顿时布满了杀气。

  “我去山上寻找那个妖怪,想问他为什么自己不是,又要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可惜我就一直没有见到过那个妖怪!”

  “我的野心逐渐扩大,父亲好像又不支持我做这件事了!于是小朋友,你猜怎么样?”


  鬼切看着他,表示不想回答。

  像他这种疯子,怕是什么事情都做的出来。


  “没错。”源宏益起身走到赝品旁边,抬手摸着赝品的下颚,自顾自的说道:“我害死了我的父亲,用他的血,喂养出了属于我的刀。”

  站到他的身后,手掐着他的脸,道:“小朋友看,这张脸是不是和鬼切一模一样?”


  鬼切:“………”

  最终还是没忍住,说了句:“无论怎样你也只能模仿表面罢了。”


  源宏益听着这话,先是一愣,随后大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

  松开赝品的下巴,抬手鼓着掌,重新走到笼子面前,抬起自己的手,随后轻轻的一握。


  鬼切的脖子就像是被什么空气掐住了一样,无法呼吸。

  呃……


  鹤田村立这时候反应过来了,手锤着结界,对着外面喊道:“你这个疯子!你想对小切做什么?!快放开他!!”

  然而他的声音被结界隔绝,外面的人并听不到。


  源宏益看着小切难受的模样,眼中反而更加兴奋:“直至源赖光出生,我都不敢相信,本应该属于我的荣辉,却在本不应该出现的我的孩子身上出现。”


  ……


  “可是那是我们的孩子,宏益!你真的要这么做吗?”

  “香奈,为了源氏的未来,为了我们!我们只能这么做!”

  “可是……”

  “别说了,香奈,他终将会是替代品,这对他来说,是件多么伟大的事情!”


  ……


  “我想要我的孩子成为祭品,我的妻子却无法理解我!没办法……”源宏益说着这些话,眼中没有一丝忏悔之意。

  “我只好在十一年前,也就是最依赖我们的时候,让赝品陪着我们演了一场戏。”

  “为护孩子先死的父亲,后又为保护孩子死掉的母亲,这对一个年仅几岁的少年来说,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情?你说是么?”


  ……


  “为了我的大业,奈香,走好。”


  刀捅入了保护孩子的女子体内,女子扭头看着面前伪装成赝品的丈夫,眼中是绝望的,是痛苦的……


  刀从体内拔出,女子倒在地上,看着自己的丈夫朝着孩子走去,拼尽力气用手拽住了他的裤腿。


  “不……要……”


  他看着那只手,仿佛没有听到她最后的哀求,毫不犹豫的举刀在她背后又刺了一刀。


  年少的源赖光看着这一幕,声嘶力竭的喊道:“母亲!!!”


  他满眼怒火的看着眼前的赝品,拿起父亲的刀,试图与他拼命。


  他见状,发出了大笑,看着眼前的少年,将其制服后,说道:“成为那位家主的容器,你在想着复仇吧!”

  “呵哈哈哈哈……”


  在晴明他们赶到之前,他跑掉了,也就有了之后发生的事情。


  ……


  鬼切虽被他掐着不能动,但听着这话,也是万分恼火。

  在他的认知里,小孩子是世界上最纯洁的东西,而这人确实另一类。

  是从他小时候与这人第一次见面到现在,他都是一副贪得无厌样子,只是现在多了份温柔的伪装。

  身侧的手握成拳头,刚想使用妖力的时候,赝品和源宏益的背后传来了掌声。


  所有人看去,就见源赖光腰间别着鬼切的本体走了过来。


  “真是精彩绝伦的演讲,我的父亲。”


  “哦?”

  源宏益放下手,转身看向在前方停下的源赖光,嘴角微微上扬,道:“没想到你这么准时?”


  鬼切被松开后坐在地上,捂着自己的脖子,抬眸看向走来的源赖光,见他看向自己,眉头微微一蹙。


  源赖光看了眼他身后的笼子,正巧不巧的就与鬼切对上了,见他微蹙眉头,嘴角微微勾起,抬眸看向源宏益:“如果我不准时的话,怎么能听到十年前的真相呢?我最尊敬的……父亲大人?”


  源宏益嘴角微扬,抬手推了一下自己的镜框,:“父子再次相见,赖光不应该和我这位做父亲的好好聊聊?”


  源赖光看着他,语气带有几分玩味的开口:“那不知父亲大人想和我聊什么呢?”

  “是想聊对我的思念,还是对母亲的思念?”


  源宏益看着源赖光,轻笑了一声,道:“确实,对你来说,香奈的去世,对你的打击才是最大的。”

  “不过赖光今日知道真相却如此淡然,真是让作为父亲的我刮目相看。”


  源赖光轻笑了一声,语气平淡的说道:“之前我在清理族里的那些杂碎时,发现了几封你的信,我本应该不相信这是你会做出来的,但就在方才,你说出母亲是你亲手杀死的时候……我就觉得我现在把你杀了,送去地府去给母亲赔罪都是罪过!” 

  “像你这样的人,应当魂飞魄散!”


  拔出腰间佩刀,朝着他砍了过去。


  然而对方并不着急,给了身侧赝品一个眼神。

  赝品也拔刀去接住了源赖光的攻击,双方打斗了一番后,各退了半步。


  源宏益见状,无奈叹气,道:“好了好了,小光,我们是来做交易的不是吗?”

  说着,一个响指,身后的结界破碎。


  鬼切和鹤田村立还有临被阴阳术漂浮在空中。


  源宏益打开双手,道:“来吧,要继续打还是拿鬼切作为交换来换自己的朋友们,选一个吧。”


  源赖光看了眼手上的刀,又看了眼源宏益的方向。


  毫不犹豫的上前将刀递了出去。


  鹤田村立见状,连忙喊道:“源赖光!你不可以给他!”


  然而源赖光没听。


  赝品在源宏益的指示下,上前去检查那把刀。


  见是本体之后,眼中露出了贪婪。

  连忙夺过,笑着说道:“是的!没错!这就是鬼切没错!”


  鬼切看着自己的本体即将被吸收,微微蹙眉,随后就见源赖光看向了自己。


  他先是皱了一下眉,随后就听见脑海里来了一段话,顿时让他恍然大悟。


  与临对视了一眼后,紧紧的等待着他吸收本体。


  鹤田村立是没有听见的,于是他万分着急的想挣脱束缚,但完全无效。


  赝品吸收起鬼切本体的时候,为了防止源赖光捣乱,他也被源宏益用阴阳术困住了。


  本体的妖力释放,赝品拿出了自己的本体,正准备进行融合的时候,一把利箭朝着自己飞来,打在赝品的本体上。


  赝品看着自己本体掉在地上,回头就见源博雅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山洞上放一阶石头所成的平台上,手上拿着弓箭瞄准着他们。


  源宏益脸色微沉,还没和赝品反应过来。


  地上出现了一个圈,随之几只手抓住了他们的腿。


  神乐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源赖光的身后,用阴阳术控制着他们二人。


  源宏益算是明白了,自己被自己的儿子反将了一军。


  神色微沉,看着源赖光的眼中略带杀意:“我在四周布置的结界可以阻挡那些技艺高超的阴阳师,就是为了防止晴明进来,没想到你居然让自己的弟弟妹妹来帮你?真是弱的不像话!”


  “弱?”源赖光挑眉,笑着说道:“难道不叫兵不厌诈?”


  源宏益冷笑,给了旁边赝品一个眼神。


  赝品点头,正准备捡起自己的本体的时候,面前出现了一个少年,抓住了他浮在空中的本体。


  那个少年就是小切。


  鬼切抓着赝品的刀柄,另一只手抓着自己的本体。


  将自己身上晴明的阴阳术解开之后,将自己的妖力注入进了赝品的本体。


  “待会等神乐束缚住他们,你将他本体吸收,如此你的灵魂便可复原。”


  当然这个前提是得有个可以净化魂魄的妖怪存在,而这个妖怪,就是临。

  临的妖力在他身上慢慢浮现。


  鹤田村立见小切突然变成妖怪,还在纳闷的时候。

  就见赝品突然倒在了地上。


  “呃嗯……”

  他手捂着自己的胸口,一时间上气不接下气。

  源宏益见状,抬眸看向了在吸收赝品妖力的鬼切,眸子微微一眯。


  抬手轻挥,将赝品的本体给收了回来。

评论(8)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