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番茄鸡蛋汤

很高兴认识你

鸣刀散华

观前叭叭:好耶更新了好耶,勤快的我!!!



——————正文发际线——————

【六十】


  鹤田村立一来,就直接拉着源赖光去了阳台上谈话。

  源赖光听完,那些话之后,语气平淡的说道:“这些事情就交给那些阴阳师做吧,我今天还有事,去不了。”


  “嗯?”鹤田村立这下有点不理解,:“有什么事是比现在的局面更危险的?”


  “与我无关。”源赖光丢下这句话,走进屋内,将钥匙拿了起来,平淡的说道:“我今天要带小切去给赤雪做毛发护理,所以你想管这件事的话,可以自己去解决。”


  走到门边,穿好鞋后对着身后说道:“出去的时候记得锁门。”


  鹤田村立:“?”

  满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离去。

  没想到有一天,他认识的源赖光居然会对妖怪伤人的事情格外冷淡。

  这到底还是源赖光吗?


  鹤田村立挠了挠后脑勺。


  鬼切和源赖光确实去了一趟宠物店,给赤雪护理毛发。


  在等待护理毛发之际,源赖光带赤雪上楼了,鬼切就在楼下给赤雪挑选零食。


  嗯……

  看着架子上的罐头和零食用品陷入了深思。

  买点什么好呢?

  这些赤雪应该都会吃吧?

  那就都买?嗯!反正源赖光也不缺钱,都买点吧!


  想着,拿起旁边的篮子,开始把罐头那些放了进去。

  选好之后,转身打算去另一个方向买,谁知无意间就感觉到有个目光正在看着自己。


  回头,通过店子的玻璃门,见到马路对面有位白发带着眼镜的男人正在对着自己招手,他嘴上挂着的笑容让鬼切神色一沉。

  将东西放下后,立马追了出去。


  源赖光下楼发现鬼切不见了。

  微微蹙眉,对着旁边的店员说道:“与我一起来的小男孩呢?”


  店员是位男性,他看着源赖光,又看了眼地上的篮子,皱了皱眉,道:“我方才还看见他在这里挑选东西,然后就……不知道了。”


  源赖光微微蹙眉,心中总觉得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直到他们之间的那个铃铛响了起来。


  “叮铃……”


  源赖光一惊,立马推门走了出去,在马路上四处张望了一下,用阴阳术开始寻找鬼切的位置。


  “呵~哈哈哈哈哈~”

  “源赖光。”

  突然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他回头,就见赝品站在空中。

  赝品定格了周围的时间,白色的双眸静静地盯着他。


  源赖光语气顿时冷漠了下去,:“你把小切带去哪了?”


  “小切?”赝品挑眉,语气慵懒的说道:“你说的,可是这个孩子?”

  说着,抬手一挥,旁边出现了一个被绳子束缚并且昏迷过去的少年。

  源赖光看着昏迷过去的鬼切,再次看向赝品的时候,眼中带有杀气。


  赝品见状不但不怕,反而开口挑衅道:“别这么生气嘛~源赖光,你很喜欢这个孩子吧?不如拿你的鬼切来把这个孩子换走如何?”


  闻言,源赖光冷笑了一声,道:“你是来和我谈条件的?”


  “不好吗?”赝品从空中落下,看着他,道:“用鬼切的本体换这个孩子,还有……”


  在挥动一下,鹤田村立和临的身影也出现在了另一边。


  赝品见源赖光双眸瞪大,接着道:“还有你好不容易复活的友人,这对你来说,也不算什么难事吧?毕竟鬼切本体不是一直都在你那里吗?”


  源赖光脸色越来越黑,而赝品却像是没有看见似的,接着说道:“家主大人慢慢想吧,如果皆是我们没有看见鬼切的本体,那么……家主大人可不要怪我们将你所珍视的东西尽数销毁。”

  说完,直接消失在了原地。


  强大的妖力波动引来了周边的阴阳师,这也包括在这边上学的神乐。


  神乐站在不远处,她见源赖光在那,连忙上去查看。


  “哥哥大人!”


  源赖光听见神乐的声音,回头看着她。


  那是神乐第一次在这一世的源赖光脸上看见杀气,而且还是……很重的杀气。


  神乐顿住了脚,小心翼翼的靠近,对着他说道:“这里发生了什么?”


  源赖光沉默了片刻,道:“去趟晴明家。”

  “嗯?”

  神乐疑惑,但还是跟了上去。


  ………


  晴明家里。

  “你说鬼切被抓走了?还让你用鬼切去作为交换?”

  “嗯。”


  神乐听着他们的对话,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说。

  毕竟小切不就是鬼切吗?

  嗯?不对,晴明说的小切也是鬼切?

  抬头看向源赖光,眨了眨眼。


  晴明听着都觉得有点好笑起来了:“拿鬼切换鬼切?这群人是不是有点不聪明?”


  坐在另一边的酒吞、茨木还有星熊看着源赖光沉默的样子。


  其中的星熊发现了事情的不对。

  微微蹙眉,道:“晴明大人,你是不是说错话了?那是小切。”


  这时晴明发现自己说错话了。

  “额……”

  扭头见源赖光没有反应,只能故作淡定的咳了两声。

  “咳咳……嗯……”

  用扇子指了一下源赖光。

  这时所有人看向了源赖光。


  星熊本来是想给鬼切打掩护的,毕竟源赖光这一世没有恢复记忆。


  所以想让晴明圆回来,而他这个动作。


  酒吞看着源赖光,上下扫了几眼,好像是明白了什么,道:“本大爷就说,每次见到你的时候,就觉得你像是在装什么东西?没想到真的在装啊你?”


  闻言,源赖光嘴角勾起了一抹笑,抬眸看着他们挑了挑眉。


  这一挑眉,让本来还没反应过来的茨木反应过来了。


  “你是那家伙?!”


  源赖光看着他,道:“我与这一世本就是一体,不过是恢复了记忆而已。”


  可能是知道他恢复记忆的缘故,他们突然觉得这个源赖光与自己有隔阂起来了。


  “什么?源赖光恢复记忆了?”


  面前发符纸突然传来源博雅的声音。


  他在不久之前被派出去追查妖怪,所以放了个通话符在这,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突然觉得自己世界崩塌了。


  他曾经温柔似水的兄长要变成他讨厌的家伙了!


  源赖光也没说什么,沉默了一会儿,道:“三天后,我会带着本体去救他。”


  “哈?”


  再坐的除了晴明都发出了不解的声音。


  源赖光抬眸看着他们,语气平淡的说道:“对方还不知道我恢复记忆这回事,所以不用担心出现意外,皆是你们在外等着我就是。”


  他们几个听着这话,沉默了许久之后只能妥协。


  源赖光住在了晴明家里,他手上拿着鬼切的本体,轻轻的摸了他的刀背。

  回想起不久前晴明在这和自己说的话。


  “那日,鬼切要我给他把身上的妖气给隐藏,我想着他可能是知道自己受伤,为了防止其他妖怪盯上自己而这么做,但现在看来……”

  “很有可能,是鬼切故意这么做的。”


  他摸着刀背,叹了口气。


  明明是自己想慢慢玩对面,没想到鬼切居然先比他行动了起来。


  鬼切,无论如何,都要等到我来救你。


  “鬼切……”

  “鬼切?”

  “鬼切!!!”


  睡梦中的鬼切猛的睁眼,像是做了噩梦似的坐了起来。

  随后就发现自己被关在一个用结界构造的笼子里。


  而隔壁,鹤田村立和临坐在那,鹤田村立就像是面临过什么惊天之事,坐在那发呆。


  鬼切正准备喊他们的时候。


  “醒了?”


  突然头顶传来了这么一声。

  抬头,就见赝品和……

  看着赝品身材的那位白发挑染还带着眼镜的男子微微蹙眉。


  “初次见面,容我自我介绍一下。”

  “我叫源宏益,是源氏的前任家主。”


  源宏益手上拿着一张纸,鬼切看着那张纸就知道那是什么了。

  抬眸看着他,道:“作为阿光哥哥的父亲,拿我和阿光哥哥最好的朋友去威胁阿光哥哥,你就是这样做父亲的吗?!”


  源宏益也不奇怪他会知道自己是谁,毕竟这张照片,就是从他身上掉出来的。

  “小朋友,你这话说的可就不对了,叔叔只是在拿东西交换东西,怎么叫威胁呢?”


  鬼切看了眼身边的赝品,又看向了源宏益,道:“阿光哥哥说,你是他最为尊重和信仰的父亲,你却做出了这种事情!就不怕阿光哥哥知道真相之后,让阿光哥哥心寒吗?!”


  “心寒?”源宏益声音低沉,听着这话神色微沉,:“小朋友有所不知,就因为他崇拜着我,所以我才和赝品上演了能让他心灵能够受到创伤的一幕。”

  下蹲,温柔又充斥着野心的双眸静静地盯着他,道:“小朋友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鬼切皱眉,本来是不想听的,但对方却开始自言自语了起来。


  “曾有一位少年,一直期盼着自己能够成为家族中第二位能够带领大家走向巅峰。”

  “因为少年的父亲在谋划一场让那位伟大家主复活的计划,于是少年努力的学习着阴阳术,努力的朝着那位伟人学习。”

  “直到有一日,少年觉得烦闷,在山中游玩之际,遇到了他的利刃,少年更为坚信,自己就是那位伟大家主的化身,是他的转世。”

  “毕竟传闻中,鬼切从不会拯救与他无关的事物。”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