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番茄鸡蛋汤

很高兴认识你

鸣刀散华【结局篇】

观前叭叭:最后一张,话在结尾,大概是四千到五千的加长版。


——————正文发际线——————

  

【六十四】


       听着源赖光说自己睡了大概半个月,稍微愣了愣。


  他在幻境陷入了循环,好不容易找到了赝品的碎片击碎出来,本以为就睡了几日,没想到居然睡了这么久……


  垂眸深思了片刻,伸出手拉住了源赖光放在被子边缘的手,:“那你没有休息的话,要不要先休息一会儿?”


  源赖光听着这话倒是有点惊讶,但……

  他还是出去让人和晴明他们说,今晚他们的晚膳派人送来就好。


  源赖光躺在被子里,见鬼切凑上来,毫不犹豫的张开手将人搂入了怀中。


  轻轻的摸着他的后脑勺,阖眸安抚着。


  鬼切的脸贴在他胸口,感受着他身上传来的温度,心中也是一暖。


  刀的本体永远都是冰冷的,但在人体温下,也会逐渐温暖起来。


  两人在被窝里相吻,窗外的庭院下起了雨,雨声掩盖住了思念的声音,被子里的温度也没因为雨天的降温而冷却,反倒是愈发上升。


  直至次日清晨,源赖光抱着鬼切去洗漱了一番后才出现在众人的视线里。


  星熊见鬼切重新复活,正在大口大口的吃着东西,无奈的叹了口气。

  劝道:“你才刚好,慢点吃吧。”


  鬼切连吃了好几碗,把坐在旁边的鹤田村立给惊呆了。


  他的瓜子放在嘴边,看着鬼切这毫无形象的样子,道:“你这被源赖光看见了,不得说毫无家规?”


  鬼切将最后一碗汤喝下后放在桌上,拿起旁边的帕子擦了擦自己的嘴,不紧不慢的回答:“爱说就让他说去。”


  他好不容易能恢能成体,也睡了快半个月,昨天晚上还……当然是很浪费体力的,不多吃点对得起自己?


  而且……

  看了眼坐在自己旁边的源赖光,道:“还有他不就在这吗?要说早说了。”


  旁边的源赖光听着这话,无奈摇头,拿起筷子给他再夹了一些。


  “今天让厨师给你做了些你爱吃的东西,多吃点。”


  这话一说,让旁边的鹤田村立的筷子掉在了桌子上。


  不知道为什么……

  之前觉得恢复记忆之后的源赖光有种隔阂感,现在他觉得,那不是隔阂。

  那是和他们说话的时候压根就不想搭理他们?


  鬼切乖巧的再次端起碗接着吃。


  鹤田村立整局都保持着一个状态。

  这人不是源赖光,哦对,不是他认识的源赖光。

  所以这人是谁?前世的源赖光在史实里的和现在的有什么关系吗?


  嘶……

  但好像……只有他没有适应恢复记忆的源赖光,晴明他们好像都已经习惯了,甚至没有露出不适。


  还有小切……哦不,是鬼切。

  这怎么会是同一个人呢?

  唉……


  等吃完饭,鬼切和源赖光在晴明家的庭院转悠了一会儿。


  “你在幻境中看见了一个被封印的地方?”

  “嗯。”源赖光应了一声,回想起那个被结界封锁的地方,道:“那个地方,我进不去,想着是你的秘密,于是就没有去查看。”


  鬼切听着这番话,脑海里开始回想着这个地方,大概的好像他是知道源赖光说的是哪个地方的。


  “也不是什么秘密的地方,本来上送赤雪去宠物店之后,就打算和你一起去的。”

  “哦?”

  这话一说,瞬间勾起了源赖光的兴趣。

  “既是鬼切想带我去看的,我倒是想知道那是个什么地方了。”


  鬼切看了他一眼,直接拉着他朝着外面走。

  离开晴明家之后,鬼切和源赖光坐着纸鹤去了那个地方。


  在飞行的时候,鬼切在和他说自己这一千年所发生的事情,了解了一些之后,无奈的笑了起来。

  难怪鬼切不愿意待在晴明和酒吞那,一边是调皮的小妖怪爱折腾,另一边是自己的兄弟喜欢拉着他这个不怎么会喝酒的去喝酒。

  被两边一烦,鬼切还是觉得自己一个人待着会比较安静,时不时想热闹的时候,下山去找他们便是。


  到一百年前,大妖怪玉藻前也因为一位神似自己妻子的女子在隔壁山上开了一家温泉馆,之后就一直开在那。

  他也经常变成了那边的常客,或许原因就是因为那边安静,还能放松身心吧。


  而源赖光在幻境中见到的是鬼切这一千年居住的地方,至于为什么源赖光看不见,说实话鬼切也不知道。

  因为那个地方并不是什么需要隐藏的地方,最多……

  也罢,等到了在和他说吧。


  鬼切牵着源赖光来到了后山的一处如同世外桃源的地方,那里是一片花田,花田中此时盛开着颜色不同的桔梗花。


  “你在幻境中见到的进不去的地方,就是这里了。”


  他说完没有得到回应,回头就见源赖光愣在了哪里。

  眉头微皱,道:“怎么了?”


  许久,源赖光突然笑了一声,看向鬼切,道:“或许,我们这一世早就已经相识了。”


  闻言,鬼切略觉不解。


  “你可曾记得除了见过我这一世的父亲幼时,还有两个小孩也曾经闯入过这个地方?”


  这话勾起了一段回忆,是有关于鬼切的回忆。


  大概十多年前的新年,他一如往年被晴明所派的人带回居所过节,这段时间他自己居住之处发生了什么不知道,只知次日回去之时,自己房间门口放着一篮子好吃的。


  从此往后几年的节假日,他只要不在家,再次回来的时候,就会发现家门口多出这些东西,原本也没怎么在乎,直到有一日……


  他一如往常的按照八百比丘尼她们的吩咐照顾着这个花田,这花田是他在晴明家时玩一些游戏输给了一些女式神,那游戏本就不是他所擅长之事,输了也不能多说什么。


  只能和茨木一起分担惩罚,他和茨木都是需要养花的,不过他所居住的地方前面有一片荒废的田地,就种植的面基大了一些。


  他本来以为自己只需要养着这些花等待着成果,谁知一年养的比一年多,才达成了现在的大花田,这林中妖怪有时候会来他这里陪他玩,他当时就把那几篮吃的当做是哪些妖怪在他外出时居住在他所留下来的谢礼了。


  有次他因为刚开春,要给花施肥就没有离开家中,那次是什么日子?他有些不记得。

  只知道自己当时在给花浇水。


  “嘘~你小声点!不要惊动了这里的妖怪!”

  “怕什么?我看那妖怪就是不在!我们快去看看!”


  鬼切听见声音,微微转身,就见到了两个小孩跑进花田躲了起来,鬼切的听觉很灵敏,虽说那两个小孩与他距离很远,他也听见了他们的对话。


  “你干什么?那不就是站了个人吗?”

  “你是白痴吗?这里从来就没有人类的痕迹,那家伙身上妖气很强,注意一点不要惊动那个女妖怪!!”


  女妖怪?


  鬼切微微蹙眉,看着那两个躲起来的小孩,又回想起自己身上的衣服。


  哦……是晴明送他的。

  是件白蓝相间的和服,他现在披头散发,为了防止被误入的人类看见,他甚至戴了头纱将自己的容貌遮住。

  这么一想,自己被认成女妖怪也属实正常。


  鬼切看着那两小孩,原本是想教训他们,谁知他们冒出了个脑袋后,又迅速的躲了起来。


  “那……那什么……这位妖怪大人,您可以送我们两株这里的花吗?我的母亲很喜欢桔梗,她生病了,我瞧着这里的花很好看,所以……所以想……”


  “想……”


  那小孩话还没说出来,面前就多了个白色衣服的妖怪。


  “啊!!!”


  另一个叫出了声,立马躲在了那个说话的孩子身后。

  前面站着的那个孩子也立马抬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交于他们阴阳术的老师有说过,遇见妖怪时,得闭上自己的眼睛,不能看见妖怪长什么样,否则会被杀掉。


  鬼切看着他们那紧张的模样,嗤笑了声:“你们身上有阴阳术的气息,作为阴阳师害怕妖怪?说出去不会被你们其它同学嘲笑么?”

  最先说话的小孩立即语气坚定的回答:“不是害怕!我们只是不想打扰到妖怪先生!”


  鬼切听着这果断的话,倒是也没难为他们,道:“既是给自己母亲送花,你可随意摘选。”

  转身直接消失在了原地。


  说起来他不知道后面怎么了,只知道自己第二天躺湖水上方一根延伸出来的树枝上休息时,周围有人类的气息。


  鬼切知道又是那两个小孩来了,也没说什么,就接着在那睡着。

  他一身从头到脚都是素白,不知为何躺在粉色的樱花之中有些像极了花中出生的妖怪。


  两个小孩站在岸边,看着在枝丫上睡着并被白色薄纱整个覆盖住的妖怪身体。


  不知为何……

  他们很想知道这只妖怪的长相。


  但他们依旧是很听老师话的孩子,将谢礼放下后,对着他鞠了个躬,言道:“十分谢谢昨日妖怪先生赠予的鲜花,这是我命人所做的是我最喜欢吃的料理,虽是人类的吃食,也希望妖怪先生能够喜欢!”


  鬼切微微睁眼,透过挡在自己脸上的薄纱见到了他们将吃的放下后,迅速的逃离了这个地方的模样。


  鬼切后来又有几次遇到他们两个小孩给他送吃的场面,基本上都是给他送了之后迅速离开。


  但到后来,就再也没见过他们出现在自己面前。


  鬼切想着他们是人类的孩子,不管出了什么事情都是与他无关的,更何况这俩孩子是阴阳师的后裔,长大之后不来找他麻烦已经是不错了,他还奢求他们能来自己居住的地方多陪伴自己不成?


  但他也没不曾想到,那其中一个大胆与他说话的小孩,那个要问他要花送给母亲的小孩,就是源赖光。

  思绪拉回。


  鬼切看着源赖光,微微蹙眉,道:“可那时,我感觉不到你的魂魄。”


  源赖光握着他的手,说道:“因为那时候契机未到,等契机到时,我已是源氏的新任家主,毕竟是小孩,当时族中之人要求苛刻,平日里也没多少休息。”

  “鹤田只能悄悄地和我一起偷跑出去,但也过不了多久就会被抓住,也就慢慢的忘记了这个每年过节之时,我们就会趁乱溜出来的世外桃源了。”


  闻言,抬眸看着他,疑惑道:“那你们是如何找到这里的?”


  “当年……”源赖光深思了一会儿,突然轻笑了一声,道:“我于鹤田村立在外打架,被父母知道后,怕他们骂我们,所以就在山中乱跑,也是无意间走进来的,发现了这个地方。”


  原来如此……

  没想到,他们居然这么久之前就见过了。

  可……

  “既你已见过,也就不算什么惊喜了。”


  鬼切少许有些失落。


  他前段时日,非常想把这个地方当做惊喜送给他。


  源赖光抬手挑起他的下巴摸了摸,随后低头吻在了他左眼角的那颗美人痣上,道:“既是鬼切送的,什么时候再见到,也是不一样的惊喜,不是吗?”


  鬼切:“…………”

  微微垂眸,脸也不自觉的红了起来,抬手握住了他放在自己脸上的手,在他手心蹭了蹭。


  世间万物会为爱筑巢,妖怪亦是如此。


  他从愿赌服输,在到想将这片花田送给源赖光的时候,也算是明白自己的内心。


  “源赖光,那你喜欢这里吗?”

  “喜欢。”

  “源赖光,那你愿意与我成婚吗?”


  鬼切纠结许久,原本是打算之前就说的,但因为那件事拖了一会儿,现在说出来虽说不算晚,他也不会像之前那样犹豫了。


  他看着源赖光眼中的惊讶,微微皱眉,有些失落:“不愿意吗?”


  他的一切源赖光都是看在眼里的,只见他嘴角微微上扬,道:“原本是打算等我这一世结婚的年龄到了在和你说,没想到鬼切现在就说了,倒也是我没考虑周全,居然让鬼切先说出这件事情。”


  鬼切的眉头皱的更紧了,:“源赖光!我已经等了你一千年了!你还要让我在等你吗?!”


  瞧他快生气了,源赖光无奈的叹了口气,:“唉~毕竟源氏家主要迎娶主母,也是需要盛大场景才能配得上的。”


  鬼切疑惑。

  可是他前世娶那个小姐的时候,也没有……


  “至少和你成亲,是需要一场能够让我们以后再次相逢时,回想起都是笑着的盛大婚礼,毕竟成婚可不是儿戏,不是吗?”


  鬼切可以说是被这话更撩到耳朵更发红。


  “你这家伙!我收回我刚刚说的话!你这一辈子就这样过着吧!”

  “这怎么行?鬼切都给我看陪嫁了,我不娶这不是对不起你?”

  “!!!!?!!??”

  “呵~源赖光!我觉得我们之间还是有一场生死之约需要实行的!接招吧你!”


  于是……

  他们在花田中打了起来。


  源赖光为了保护花田中的花,被他用刀划伤了手臂,这场较量也到此为止。


  他们回到晴明的住处,大家都在好奇源赖光的手臂怎么了。


  鹤田村立看了眼那边的鬼切,疑惑道:“你们前世不是主仆吗?怎么还能打起来的?这多么不成体统的?”


  “哼!”鬼切扭头看向别处。


  酒吞拍了拍他的肩膀,叹气道:“这俩的事情你别猜,猜不到。”

  “嗯!我非常赞同!”茨木开口之后,晴明他们四人也点了点头。

  都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当然是懂的。

  

  鹤田村立不懂,但旁边的临倒是很懂,:“你只要知道,主人和鬼切在一起了就行。”

  “噗……”原本喝了口水的鹤田村立突然喷了出来。


  “咳咳咳……”


    “啥?”鹤田村立满脸不解,但看了眼周围好像都知道,自己更加懵逼。

  自己的兄弟,恢复记忆之后……喜欢上了自己的刀?

  哦不对……怎么看他们的样子,这俩就像是上一世就已经在一起了?


  我靠!!!

  人和妖怪???


  额……

  鹤田村立刚想说人和妖怪怎么可以在一起的?然后就想起自己和临也在一起了。

  那没事了,虽然他兄弟的对象是个男的,但也不影响。

  再次的喝了口茶,静静地不说话。


  临见他好像在开始妥协了,无奈的笑了笑,倒了杯茶给他。


  源赖光包扎好手之后,本来是想和鬼切一起去休息的,但他还没碰到鬼切,鬼切就直接转身走掉了。


  源赖光二话不说的追了上去。

  而身后,一排喝茶吃瓜的妖怪和人在那静静地看着他们。


  走到桥上,源赖光见前面的鬼切停下来了,正打算去安抚他的时候,鬼切就转身抬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闭眼,我有个东西要给你看。”

  “嗯?”


  源赖光老实的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随后感觉一阵风吹过。


  “可以睁开了。”


  源赖光睁开眼,就见鬼切穿着一身男式的白无垢站在自己的面前。


  他虽是妖怪的模样,但这白无垢加在他身上之后,也有了几分人类的感觉。


  他的白无垢是以白红为主,在帽子上有一层红色的薄纱,上面还有一条金色的丝线作为装饰,袖手披着红色的锦缎,即便脸上毫无粉黛的模样,也能看出几分艳丽。


  鬼切见源赖光看呆了,抬手放在嘴边,有些害羞的说道:“这是茨木酒吞他们成婚之后,在新年被他们拉去做的一身,他们说用的上……我是妖怪也是男子,所以白无垢不能和传统一样,虽是这么说……我也不知道……这样穿好不好看……”


  源赖光看着他,嘴角很不自觉的上扬了起来,再次挑起他的下巴,这次是直接吻上了他的唇。


  他虽然没有穿上自己的婚服,但也是一件黑色的和服,也算是不在传统上和鬼切在一群妖怪之中订了婚。

  空中扬起花瓣,鬼切被亲吻着唇,嘴角也不自觉的上扬了起来,闭上眼睛很认真的享受着周围小妖怪的惊叹声。


  ………………


  ‘你看,又一个痴情的妖怪在此等候。’

  ‘世间万物亦有许多为情所困之人,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你看他身边那久久不肯离去的小魂,那就是他挚爱的执念,他们都深爱着对方,只是在等待下一次的相遇罢了。’


  ………………


  “我知道,我与他之间不止有仇恨。”

  “我想,他也许会愿意等我,也许。”


  ………………


  “所以我愿意等他,就算下次见面是生死之战,我也愿意等着与他的再次交战!”

  “所以我想赌一次,就算下次见面我们之间还是打打杀杀,我也愿意完成他的心愿,与他痛痛快快的打这一场生死之战!”


——————结尾发际线——————

  结尾的话:这篇是大结局篇章了吧,说起来还没想过其实自己写的也挺快的,一次次的更改,一次次的觉得写的不够好。


我想想,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写自磕cp的同人文,或许写的也不咋样。


但不管怎么样……我的cp!天下第一!!!


说起来我不喜欢等待这种梗,自写的小说也大概是这样,命长的永远在等待,会有生老病死的人类永远都在徘徊。


妖怪和人类不一样,可能在我理解里面,鬼切就是一个对人类情感不够完全理解的一张白纸,他只知道自己得等他,不管是依照约定,还是心中念想。

或许他在没看清自己内心的时候有想过他。

亦或者在不经意之间恨过为什么人类的寿命如此短暂,就算是他也是如此。

我很喜欢双向的情感,嗯……可能是因为写的较多吧……

反正~最后篇章啦~直接一句:有情人终成眷属!!!

我的cp已婚!!!

(别急,没结束,还有番外)

评论(4)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